•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建筑景观系“磨课”活动
日期:2023-05-24 09:01:54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642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避免无效低效课堂,深化“以学生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2023年5月23日中午十二点半,建筑景观系于8203会议室开展“磨课”教研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唐湘晖、副院长孙磊、系主任茅晓辉、建筑教研室主任张志伟、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盛丽担任评委,李芷汀、阙怡等十四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为主题,要求教师按照 OBE 教学理念下“任务驱动,项目导向”的思路组织教学,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优化教学过程、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助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我系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的提高。

 

活动现场照片

本次活动采用说课的方式进行,教师需根据自己所授一门课程进行时长为 5 分钟的说课,展示内容包含课程教学大纲、教案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思政融合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

 

李国庆老师讲《园林工程招投标》

 

阙怡老师讲《观赏植物学》

 

罗丹老师讲《场地设计》

 

张鸿老师讲《风景园林建筑测绘》

 

肖晓芳老师讲《建筑工程制图》

 

陈虹屹老师讲《绿色建筑与节能》

 

徐梦蝶老师讲《城市规划原理》

 

胡琦老师讲《建筑项目策划》

 

李芷汀老师讲《居住建筑设计原理》

 

向弘毅老师讲《建筑材料》

 

龙光红老师讲《园林法规》

 

张梦屿老师讲《设计构成》

 

陈斌卿老师讲《摄影基础》

 

杨志伟老师讲《中国建筑史》

唐湘晖书记、孙磊副院长、茅晓辉系主任对“磨课”汇报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位教师的工作成果。孙磊副院长认为整体说课逻辑体系清晰全面,本次活动既是说课也是教研交流学习,在系部内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

 

孙磊副院长发言

唐湘晖书记对各位教师的说课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课程教学应紧密结合创新课堂改革,做好课程思政融入。建议系科多开展此类活动。

 

唐湘晖书记发言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系部开展了对优化提升教学方法、课程设计等的交流学习,思考探索了课程的建设方向,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核发:0 点击数:64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