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以育苗之道,感劳动之美”苗圃体验日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2023-06-02 15:34:3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16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参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社区氛围,2023年5月26日上午9点智园三舍学生在驻楼辅导员胡琳莉的带领下来到建筑与设计学院的植物苗圃基地开展了“以育苗之道,感劳动之美”苗圃体验日活动,智园三舍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劳动体验课。 

 

1为胡琳莉老师和三舍同学松土        2为部分三舍同学浇水和松土

平日处在象牙塔里的同学们不少都还没有真正体验过干农活、锄地、松土、压苗、浇水,于他们而言都是新鲜的。活动现场,他们难掩心中的小激动一个个跃跃欲试,积极参加体验植物播种、养护的每一个环节,即使头顶骄阳,同学们依然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一直坚持到劳动结束,在大家的努力下苗圃焕然一新。

此次苗圃体验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了改善校园环境的艰辛,体会了劳动者的不易,同时也收获了劳动的喜悦。通过劳动协作拉近了社区同学之间的情感,寝室之间关系更加和谐。一个同学说,在繁忙的课程中抽出时间来劳动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既能放松心情又能实践专业知识,可谓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活动最后在大家收获满满的喜悦中圆满结束。

             

3为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劳动                   4为大家的合照

      

核发:0 点击数:16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