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 “网络安全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3-10-27 10:32:52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241

    为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大学生安全上网、保护个人合法权益、应对网络危机的能力,建筑与设计学院于10月25日12:50在16教107教室开展了网络安全法治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重庆公孝律师事务所青工委主任徐斌律师主讲。

徐斌律师讲解《民法典》

徐斌律师从“社会百科全书”《民法典》;常见的网络安全法律风险;网络暴力违法犯罪风险提示;网络安全法律纠纷维权途径四个方面给同学们普及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

首先徐律师给同学们科普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讲解了《民法典》的由来以及《民法典》在生活当中的运用,熟悉《民法典》有助于同学们在网络世界中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主讲老师与同学互动

紧接着徐斌律师给同学们普及了常见的网络安全法律问题和网络暴力违法犯罪法律风险。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在上网过程中会违反法律的行为,并从拒绝网络谣言、拒绝不当言论、远离不良信息和不当上网方式、谨防信息泄露四个方面和同学们讲解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针对各种不良网络行为大学生群体应该如何做给出了具体建议。

徐斌律师讲如何维权

最后,徐斌律师针对网络安全如何维权向在座大学生提出四点法律建议:要崇法、学法、用法;学会思考;学会沟通,要有成年人思维,懂得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本次网络安全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从此次讲座中学到了很多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知识,在未来的网络生活中将会更加注重自己的行为,遵法守纪,保护自身权利。

 

 

核发:0 点击数:24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