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一理大讲堂”系列讲座
日期:2023-11-08 09:47:14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246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理论知识与专业知识的有机融合,拓展专业视野,增强科技与自身专业成果的联动性,2023年116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分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区域发展青年学者张炜和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历史学博士舒莺开展了两场令人受益匪浅的讲座。张炜教授以“柔性传感器与原位光谱技术应用与环境智慧监测”为题,舒莺博士以“中国碉楼民居文化漫谈” 为题,为同学们拓展知识面、融合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帮助。讲座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行知楼1215报告厅进行,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湘晖教授主持,近2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唐湘晖书记代表学院领导和全体同学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单地介绍了两位教授的概况。

介绍专家

张炜教授用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普及了智慧监测前沿技术及应用范畴,简单介绍现阶段正在从事的科研工作,讲解了柔性传感器与原位光谱技术应用在环境智慧检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同学们了解了科技与专业可以进行奇妙的碰撞。最后在交流环节中,张炜教授针对服装、园林设计如何与柔性传感器等科技有机融合的问题,提出了个人的见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为同学们的专业成果创新提供了灵感。

张炜教授进行内容分享

讲座现场

舒莺教授则先从城乡建设与人文科技上引出碉楼民居文化,分碉楼民居图谱、碉楼民居兴衰、碉楼民居文化、碉楼民居保护利用四个方面来进行讲授,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了各个极具代表性的碉楼,从而去沉浸地感受碉楼文化带给同学们的震撼。

舒莺博士进行内容分享

讲座现场

    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湘晖对两位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在专业上能够尝试不同的方法和思维方式,积极寻求创新的突破口,为今后专业能力积蓄力量,厚积薄发。

总结发言

 

核发:0 点击数:24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