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派员参加第六届“全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与实践大会”
日期:2023-11-07 09:04:04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286

       2023年11月2-5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唐湘晖、副教授王宁宁赴宁波参加了第六届“全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与实践大会”。会议由《农业工程》杂志社主办,分讲座报告和典型案例参观考察两个阶段。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全国部分高校学院院长、省农科院所长领导等近百余人参会。

    

第六届“全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与实践大会”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波大学教授陈剑平为大家做了题为《乡村振兴在宁波东吴镇的探索实践》的专题报告。陈院士指出,乡村振兴是一个复杂的工程,应该用市场化方式振兴乡村实现共同富裕,切忌用建设城市方式建设乡村,并以东吴镇天童老街为例阐述了乡村振兴的具体做法,通过“大学小镇”模式展开乡村振兴。

   

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波大学教授陈剑平专题报告

   

《乡村振兴在宁波东吴镇的探索实践》专题报告

  江西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朱述斌以《农业强国建设与江西实践》为题,分析了农业强国时代背景、建设农业强国的基础与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江西建设农业强省的道路选择;贵州大学中国喀斯特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伍国勇从贵州“两村”入手,讲解了了贵州乡村振兴的实践做法;湖北大学乡村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李志飞则从后乡村性角度,详细阐述了乡村旅游规划的未来与展望。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万俊、北京农业农村局处长任荣等专家也先后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江西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朱述斌专题报告

    会后,会务组组织大家前往天宫庄园等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参观学习。天宫庄园休闲旅游区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是宁波著名的都市里的村庄,其最大特色是“都市里的村庄”,一二三次产业联动发展,绿旧新乐协调开发。在参观过程中,与会专家对典型案例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总结案例的优势,认真学习经验。

参会老师认真学习

  

参观考察

    参加此次交流研讨会,让学院老师们对大学与乡村振兴之间如何落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教师在乡村振兴上如何发力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核发:0 点击数:2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