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三全育人 >>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正文
【实践育人】建筑与设计学院2021、2022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赴四川阆中古城开展专业见习、专业调研实践活动
日期:2023-11-13 16:58:51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135

在学院专业教师唐湘晖、孙磊、刘露的带领下,学院2021级环境设计内空间班、2022级环境设计1、2班学生前往四川省阆中市,开展为期2天的实地调研。2021级环境设计内空间班以传统民居院落空间为题进行了专业见习,2022级环境设计1、2班以古镇景观整体布局为题开展了专业调研。

合照

在专业教师带领下,2021级环境设计内空间班学生此行针对阆中镇江楼院落进行专业见习考察实践。镇江楼为原镇江寺遗址,市级历史建筑,文化悠久,内部呈三进庭院格局,厢房、廊道、客房、茶舍等一应俱全。学生对院落空间形态、营建、架构、院落剖面形态等进行了分析调研。2022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则对阆中古城传统建筑、街巷格局及巷弄延伸、建构特色、空间尺度、道路交通组织等方面进行了考察,收集相关设计素材,为后续学习积累经验。

教师讲解传统民居院落格局

师生座谈交流指导

       同学们在见习(调研)中感受到阆中作为川陕宁边地门户在千年文化交融中产生的独特人文风情和多元文化,让文化中的优秀传统范式、设计元素与所学专业相结合,期望在未来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设计作品。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考察,拓展了同学们对专业认知的广度和深度,为后续的学习与就业增强了信心,明确了发展方向,也在独立考察学习过程中培养了同学们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

 

核发:0 点击数:1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