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 “大学生应征入伍宣讲”讲座
日期:2023-12-07 10:11:01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71

    为宣传大学生征兵政策,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热情,2023年12月5日中午13:00建筑与设计学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07报厅成功举办了“大学生征兵宣传”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李卓兴主讲,学院有参军意愿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李老师首先从专业角度解读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包括入伍基本条件、基本流程、大学生入伍的优待政策,退伍后就业优势四个方面。通过讲解,大家对大学生参军入伍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了解,参军所享受到个各种优待政策对同学们充满了吸引力。

李卓兴老师分步讲解入伍流程

接着李老师告诉同学们:根据《宪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每个公民神圣的职责,而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则是公民光荣的义务,作为在校大学生更要有报效国家的觉悟和为祖国奉献的精神。青年大学生参军入伍,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的宏伟蓝图,在军队中磨练意志,淬火成钢。军队给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给大家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参军入伍可以解决自己的就业,同时个人及家属又可以享受较多优待政策,不失为一个较好的就业选择。

同学们认真聆听

接着到了提问环节,现场对参军政策比较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提问。李老师又对体检、政审、学籍保留、复学流程等同学们比较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李老师从事了多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对政策了如指掌,案例数不胜数、语言诙谐幽默,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同学们积极发问

本次大学生入伍讲座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了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中国梦的践行者,希望建筑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保家卫国的脊梁,无惧艰辛!无悔青春!

 

核发:0 点击数:7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