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正文
孙敏副校长为建筑与设计学院和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师生讲思政课
日期:2023-12-07 10:24:24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80

为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激励学生争当优秀,2023年125日中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敏在慧思楼8203会议室“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为题,建筑与设计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讲授思政课,勉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授课现场

孙校长从陈宏友事件引发的思考、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现实意义以及自身成长经历的感悟三个方面展开授课。首先,孙校长针对网络上陈宏友教授的不当言论进行剖析并告诫同学们在大是大非面前应当不畏权威,具有批判性思维,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孙敏校长讲课现场

接着孙校长给同学们介绍了陶行知先生的四大精神爱满天下的大爱精神;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创新精神;求真精神,并讲解了陶行知先生生活教育理论。孙校长指出我校的“1248”人才培养方案正是基于陶行知先生的办学理念和我校应用型学校的办学性质而制定的,我们要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孙校长告诫在场的同学们身为行知学子,应当传承和发扬行知精神,要善于学习和实践,争做新时代复合型实干人才。

随后孙校长带着大家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之路,谈到了过去读书的不易,成长的坎坷。孙校长说:“‘出门三大件,三点成一线’是那个年代大学生的真实写照,七八十年代尽管条件简陋,但他们都在为了中华之崛起而拼命读书”。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多读书,开阔眼界,增长阅历,并给出四意见:一是要确立目标,二是要打好基础,三是要培养能力,四是要追求卓越,殷切希望同学们在频繁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锤炼能力,塑造自我。整堂课,孙校长温暖亲切,同学们认真专注,如沐春风,备受鼓舞。

孙敏校长讲课现场

现场聆听的同学们表示:本次的思政课让自己受益匪浅,自己将牢记孙敏副校长的殷切期望,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志存高远、刻苦学习,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力量,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核发:0 点击数:8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