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副校长孙敏为计算机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讲党课
日期:2023-12-07 10:26:39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86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125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孙敏同志在慧思楼8203党员活动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主题讲授党课,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琼瑶、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湘晖、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宁华、计算机工程学院与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合计5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现场

课上,孙敏校长围绕“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两个结合’”、“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明确新的文化使命”和“阐明中华文明发展规律”这六个方面着重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宣传工作方面的创新和突破,明确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识,是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支撑。

党课现场

孙敏校长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牢牢把握文化宣传建设,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牢牢掌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赓续红色血脉。

同志们认真听课

随后,同志们以交流研讨的方式分享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感悟。计算机工程学院王洋同学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不断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以更好的状态去适应新时代对人才的需求。我们同时要注重自我能力的提高,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

建筑与设计学院袁一焯同学表示,我们青年一代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青年学生要更好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课现场

孙校长的党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内容,对如何将文化思想运用到高校宣传工作中指了方向,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此次党课的内容丰富而深刻,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责任在肩、使命如磐,在日新月异的文化宣传领域,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文化自信、提升精神素养

 

核发:0 点击数: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