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树党员先锋,助就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2-08 10:14:46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124

了解未就业毕业生党员当前在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他们树立就业信心,激励他们积极主动落实就业,在班级树立就业先锋模范典型2023年12月6中午13点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树党员先锋,助就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副书记梁宁华、毕业班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党员莅临出席,活动由支部书记罗鑫雨主持。

活动现场

党支部书记罗鑫雨首先为党员们讲解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整体环境和现实状况,引导大家要转变就业观念,从现状出发制定适当的就业目标,切记好高骛远。同时大家要发扬党员同志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要直面就业难题,不能慢就业甚至不就业。接着,针对大家比较关心“应届生身份认定”、“毕业后的档案去向”、“毕业生择业期的相关知识和社保问题”以及“三方协议签订是否影响应届生身份”等问题罗书记现场进行了解答。罗书记的发言有助于鞭策毕业生接受就业现实,一定程度上消除对就业的畏惧心理,帮助他们提升了就业信心。

分享现场

接着梁宁华副书记逐一听取了未就业党员毕业生的个人就业意向及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并针对每位党员的情况进行分类整理,给出了两点建议:一是针对考研、考公学生,考前要全力以赴,同时要多条腿走路,适时调整就业方向和目标,先就业再择业;二是针对直接就业学生,树立信心,目标适当,提升能力,重在坚持。梁书记还劝导大家要充分了解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参军入伍等就业政策,鼓励大家积极去西部、基层、军队施展才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使个体奋斗与强国宏图同频共振。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党组织对大家的就业关心和爱护。

合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真正贴近了毕业生党员当前的实际需求,通过活动促使毕业生党员们进一步审视自己的就业目标,更深刻感受到就业的紧迫感,通过他们的行动来带动其他同学积极就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破解毕业生就业难题。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3年12月6

 

核发:0 点击数:1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