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设计下乡背景下的重庆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学术讲座
日期:2023-12-10 15:14:1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144

为了拓展提升学生专业视野,了解乡村振兴时代需求,2023年12月8日上午10:30,建筑与设计学院力邀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副主任、工学博士、重庆市设计下乡专家史靖源副教授展开学术讲座,主题为“设计下乡背景下的重庆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讲座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慧思楼8102教室进行,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景观系建筑学教研室主任张志伟副教授主持,80余名学生参加。

建筑学教研室主任张志伟主持

讲座伊始史靖塬副教授介绍了设计下乡背景,以“黔江区鹅池镇社溪村,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设计方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内容主要包括村落现状分析、保护发展规划、主要发展内容工程投资项目四个方面史靖塬副教授认为,作为一名设计者,设计下乡主要是帮助乡村人际环境,把设计方面资源引进乡。

现场讲座1

史靖塬副教授结合实际落地项目,讲述了如何完成一套完整的设计方案,学生得到很大的启发。随后进入交流环节,学生们针对自己在课程设计作业和备战考研过程中的问题向史靖塬副教授进行了请教与交流。

    

现场讲座2

 

  建筑景观系系主任茅晓辉总结发言

    建筑景观系系主任茅晓辉进行总结发言,对史靖塬副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此次讲座不仅使学生了解了前沿理论,扩展了学术视野,而且为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有益参考。

 

核发:0 点击数:14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