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实训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实验实训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边城、洪安专业考察纪实 —参观洪安古镇 感受文化底蕴
日期:2019-10-21 00:00:0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781

为了更好的领略民族文化,建筑与艺术的魅力,10月16日至20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的学生到重庆秀山洪安边城进行了为期4天的文化游览及教学活动。

洪安古镇,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秀山县境东南方向,是重庆、贵州、湖南三省市交界之地,有“渝东南门户”之称,是一脚踏三省的插花地,也是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原型。


    在调研考察活动中,老师带领学生亲身感受了当地民族特色,组织学生体验少数民族民间传统纺织印染手工艺蜡染。素雅的色调、优美的纹样、丰富的文化内涵使学生对当地民族特色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全体学生既感受了古镇的民族特色及文化底蕴,又丰富了学习素材,开阔了自身视野。广大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把调研中所学、所感、所悟运用到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中。


通讯员:孟治材  杨程

2019年10月21日

 


核发:0 点击数:78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