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二】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学生说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9-12-06 00:00:0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700

    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院“三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教研活动,12月6日早上9:00建筑与设计学院在8105室组织召开“学生说学习”研讨会。本次参会人员有: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希、院长助理黄微、党总支书记助理田瑞波、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行政人员以及辅导员。本次研讨会由王珍妮主持。

IMG_1064.JPG

图:“学生说学习”研讨会参会合影

    本次“学生说学习”研讨会是根据学院“三风”建设方案,由辅导员组织班级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活动等形式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学生说学习”选拔活动,本次研讨会由周顺航、黄鑫献、曾强、郑君怡、张雪曼、郭文静、张喆雯、刘雪梅八位同学做学生代表,为我们做学习经验分享。

6fd722e75249a3bf.jpg

图:学生代表说学习

    八位同学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以及实践情况,向我们阐述了各自的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方法与学习氛围。现场学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针对教师教学、实验实训、外出实践等方面与学生进行充分交流,并对学生学习方法与学习内容予以指导建议。

6a140ac8ce191fa6.jpg

学生代表说学

    本次“学生说学习”研讨会告诉我们,学习过程中要确定好日目标、月目标、年目标以及毕业后的总目标,并付诸行动,扎实前行;利用好线上学习资料以及各类应用软件更好辅助专业学习;结合好老师讲授的理论知识与自身的实际实践知识;培养好专研苦干精神及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与老师和同学多沟通、多请教、多分享,自己要多思考、多行动、多总结。

QQ图片20191206133106.jpg

图:为八位学生代表颁发纪念奖

    最后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和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希为八位学生代表颁发纪念奖,党总支书记唐湘晖并对研讨会做出总结。这次“学生说学习”研讨会对学院学风建设意义非凡,本次研讨会也收获颇丰,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可以更好的带动学习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胡诗妤

                                  2019年12月6日

 


核发:0 点击数:70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