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三】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教师说课程”活动
日期:2019-12-11 00:00:0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66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学校合格评估工作为主线,建筑与设计学院于12月10日14:30在8106室举行了“三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院级“教师说课程”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孙敏、重庆工商大学教授杨开富、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希、院长助理黄微、校级督导王越以及全院教职工。本次活动由李敏齐主持召开。


图:“教师说课程”研讨活动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教师说课程”活动是学院“三风”建设年和“教研活动月”重要组成部分,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各系科组织全系老师“说课程”,并从中推选出优秀教师代表参与学院“教师说课程”活动;第二阶段为学院“教师说课程”活动,即12月10日14:30在8106室举行的本次活动,参与说课教师分别是曾洪、陶玉涓、吕嘉、薛芃芃、陈斌卿、王宁宁、许云峰。

活动开始,每位说课老师针对自己所授课程,对课程在专业课程体系中的地位、对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以及与其他课程的关系、课程教学方法、手段创新、教学内容、考核方式以及课程建设等进行了阐述分享,现场评委根据老师说课内容进行提问以及打分,对教师教学方式方法提出建议与指导。

_DSC0064.JPG

图:许云峰老师说课现场

 

_DSC0068.JPG

图:吕嘉老师说课现场

 

IMG_2451.JPG

图:曾洪老师说课现场

 

QQ图片20191211164959.jpg

图:王宁宁老师说课现场

 

_DSC0070.JPG

图:薛芃芃老师说课现场

 

_DSC0055.JPG

图:陈斌卿老师说课现场

 

图:陶玉涓老师说课现场

 

_DSC0059.JPG

图:孙敏校长做点评

 

经过专家认真评审与现场打分,活动评出了优秀等级:薛芃芃老师获得一等奖;陶玉涓、陈斌卿老师获得二等奖;曾洪、吕嘉、王宁宁、许云峰老师获得三等奖。评审专家分别上台为几位获奖者颁奖。

_DSC0072.JPG

图:院长张雄为薛芃芃老师颁奖

_DSC0074.JPG

图:党总支书记唐湘晖、杨开富教授为陶玉涓、陈斌卿老师颁奖

_DSC0076.JPG

图:党总支书记唐湘晖、党总支副书记陈希、院长助理黄微、王越副教授为曾洪、吕嘉、王宁宁、许云峰颁奖

 

最后,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对本次会议做总结:本次召开的“教师说课程”研讨活动,七位老师向我们展示了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对教学课程的理解与教学专业水准,他们的教学课程安排、创新思维、独特考勤方式值得全院教师学习请教。这种教学交流不要局限于学校要求召开、学院组织召开,更要在日常工作中、生活中教师之间多交流多讨论,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切实做好学院“三风”建设工作,为迎合格评估做扎实准备。

 

 通讯员:胡诗妤

2019年12月11日

 


核发:0 点击数:66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