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 正文
专家指导,促进专业成长---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课题申报办法”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0-11-06 00:00:0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345

    为调动学院教师课题申报的积极性,提升教师基础研究能力,建筑与设计学院115在慧思楼8308教室举办课题申报办法专题培训会,特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建筑与设计学院特聘专家邵龙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均参与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主持。


邵龙教授进行专题培训

    邵龙教授围绕课题改革背景、个人发展、研究类型、课题类型、选题依据等五个大板块逐一展开,并就不同板块予以解析说明,以此帮助老师们系统、完整的了解整个课题申报的重难点。

 

讲座现场1

    邵龙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以技术问题的总机会”。他强调第一,科研应是大学老师的核心任务,是生命线,科研过程会不断产生新知识;第二,选题要选择有代表性的文献、有代表性作者的文献、由研究的角度梳理文献;第三,要根据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对课题进行清晰的定位和认知。

 

讲座现场2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简明易懂,参会教师收益匪浅。让大家进一步熟悉了课题申报常识、选题的规范,领悟了科研课题申报的精髓,增强了申报课题的信心。讲座的举办对提高我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我院师资队伍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胡诗妤



核发:0 点击数:3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