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与盐井街道办事处就校地合作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日期:2021-01-02 15:37:01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557

2020年12月30日下午,为搭建校地合作平台,促进校地双方在产学研项目合作、科技项目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进行《设计艺术与社会文明》相关课题研究,在合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东,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张跃光、副校长张浩的关心和支持下,建筑与设计学院与合川区盐井道办事处盐井街道办事处第二会议室进行了初步接洽。出席洽谈会的人员有:盐井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郭猛、政法书记王巍、行政副主任郭德举、武装部长兼行政副主任何晋,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院长助理黄微、BIM智慧科研实训室负责人张鸿会议盐井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郭猛主持。

 

双方在盐井街道办事处会议室进行交流

郭猛书记首先对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盐井镇的基本情况,并提出目前由于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场镇面貌,闲置一大批七八十年代的厂矿房屋,有历史烙印,场镇临近江边,风景秀美,希望能够和校方开展合作,在全域旅游和康养产业上有所发展。张雄院长表示学院本着践行陶行教育思想,探索教育教学融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构建人才培养新方式为目的,双方共建协同育人平台,由学校提供智力支持,将盐井全域作为科研平台,以艺术设计促进社会文明发展为命题,用创意服务地方经济,促进产教融合,他强调:“以智力服务地方为主,服务不添乱,通过大家的努力力争打造校地融合发展"盐井模式”靓丽新品牌,使盐井成为有内涵的时光小镇。

 

张雄院长一行参观河心场老街

接下来,张雄院长一行在盐井镇党工委书记郭猛等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河心场老街、《重生》取景点、码头、亲水步道、航运公司旧址、皮革厂旧址、锅儿场旧址等,并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探讨。

 

张雄院长一行考察沿江路线

通过此次交流考察,双方对盐井镇和学校基本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正式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活动是践行陶行知教学思想落地之行,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了实践平台。 

 

考察掠影一 

 

考察掠影二

 

考察掠影三

通讯员:黄微


核发:0 点击数:5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