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实训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实验实训 >> 正文
走进真实的建筑—建筑与设计学院2018级、2019级建筑学专业认知实习顺利开展
日期:2020-12-04 09:53:36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627

为践行“知行合一,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同时让学生在实践中领悟专业基础知识与技能,了解日后就业的职业工作内容和性质等实质性内容,12月2日,建筑与设计学院2018级建筑学2019级建筑学专业共70余名学生,由李芷汀老师和向弘毅老师带队,前往重庆源道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

 

带队教师李芷汀和向弘毅提前达到实习地点安排教学工作

当日,重庆源道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相关领导,总建筑师张坤,设计总监蒋帅,主创建筑师罗永恒、余佳琦,副主任建筑师孙大为以及相关负责人热情的迎接了我校师生,并针对已多次商讨的实习方案,与两位带队教师再次做出现场的确认和调整。在进行了外出实习安全教育和疫情期间学生外出安全教育后,认知实习正式开始。

 

道建筑总建筑师张对公司进行简单介绍

本次实习主要分为4个环节——专业讲座、建筑沙龙、企业参观和项目实训。

 

道建筑主创建筑师罗永恒担任专业讲座主持人

专业讲座环节中,源道建筑国际部主创建筑师余佳琦为大家分享了做海外建筑的经历,从公共建筑,到超高层建筑,再到住宅建筑,依次结合实例进行讲解,同时鼓励学生始终保持一颗初心,每次都全力以赴地去做设计。

 

 

国际部余总分享做海外建筑的经历

设计总监蒋帅从实际项目出发,分享了建筑设计调研技巧、软件技术的运用,建筑学的学习技巧等宝贵的经验和技能,并且与学生在讲座现场就“从形式出发去设计”还是“就功能出发去设计”展开了积极的讨论,现场互动激烈。

 

设计总监蒋帅分享建筑学学习心得

 

讲座现场学生与企业导师们的积极互动

在建筑沙龙环节,源道建筑多位主创设计师与人文科技学院带队教师组成实训导师团,现场主持开展了多场小型交流会。学生在沙龙环节,可根据自己感兴趣的建筑学话题,任意加入各场交流会,与建筑学前辈进行近距离交流和深入的讨论。

 

同学们与设计师沟通交流

在企业参观环节,学生在企业相关人员的带队参观介绍下,不仅对未来职业的工作环境有了直观认识,同时在参观过程中与企业不同设计团队的交流中,加强了自身沟通交流的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学生参观企业工作环境

重庆源道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此次认知实习圆满结束,企业设计师们对我院学生给予较高的评价,学生也在这次的认知实习中也收获颇多。本次认知实习培养学生收集资料、分析数据的基本能力逻辑推理分析能力同时培养学生沟通交流的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通过见习、参观、访问等形式,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所到单位的生产、管理、服务一线情况,通过接触企事业单位及人员,广泛了解所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本专业的发展过程,以及目前在社会经济中所处的地位与发展前景,了解本专业技能、就业岗位及专业就业方向,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合影留念


核发:0 点击数:6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