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设计的边界”学术会议
日期:2021-10-29 09:43:54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638

    10月28日下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于学校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设计的边界”学术会议。出席会议的嘉宾有物候设计方案设计所所长王林飞、重庆市建委勘测设计专家组评委专家曾帷恒、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陈洁,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荣尧、人事处处长蒋厚兰、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希、科研处科研管理科科长余佰万及学院部分师生代表。会议由唐湘晖主持。

 

会场现场

    聘任仪式上,首先由人事处处长蒋厚兰介绍王林飞、曾帷恒、陈洁三位专家的相关情况,随即副校长程荣尧代表学校向三位专家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为三位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副校长程荣尧为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合影

    聘任仪式结束候随即召开学术会议。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首先对学院的基本规模、发展定位、人才培养、学院师资等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

 

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介绍学院情况

    物候设计方案设计所所长王林飞做了题为《景观设计中的跨界思考》的学术报告,以“一段体验、一个案子、一些实践”为线索,以重庆光环购物中心植物园、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为案例,分享了在建筑设计中的一些经验和思考。

 

客座教授王林飞分享设计案例

 

重庆光环购物中心植物园效果图

 

 

重庆十八梯主街效果图

   重庆市建委勘测设计专家组评委专家曾帷桓做了题为《星级酒店、民宿设计案例》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室内及环境设计项目经验。他的设计风格独特大气,将理论知识转化为通俗语言,让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枯燥的课本知识。

 

 

客座教授曾帷桓分享设计案例

    客座教授陈洁列举了多个工程设计的案例,为学生拓展了就业视野,并建议“我们是一个应用型的大学,就不能在纸上空谈,应该融合到大势当中去实践,多考虑个人未来的职业发展。”

 

 

客座教授陈洁分享设计案例

    针对当代环境设计、建筑设计等行业面临的发展、挑战与机会,三位专家与学院师生展开了积极的对话与互动。对话围绕“项目建设因素与方案意图间的设计平衡”、“重庆设计市场需求与设计从业者素养能力建设”、“设计的边界-设计师的角色定义与价值范畴”等议题展开讨论。整个对话过程精彩且热烈,在场的师生们都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尤其打开了对于设计师认识的角度和思路。

 

参会教师合影

    建筑与设计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与文化发展为宗旨,以就业创业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为路径,实践教学成为学院教学特色。此次学术会议的举办,着力于实际项目与学校教学的交流分享,通过不同领域的对话与互动,为学院与企业搭建了一座桥梁,充分激发了学院师生对设计的热爱,为学院产学研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通讯员:冯彩燕  钱行



核发:0 点击数:63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