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党团活动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党团活动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扬国粹,绘脸谱”文化实践活动
日期:2023-04-20 15:09:41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408

   为丰富全校师生课余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国粹魅力加强美育教育,建筑与设计学院于4月18日在智园民族团结广场开展“扬国粹,绘脸谱”文化实践活动,共吸引200余名同学参与。

 

参与同学积极绘制脸谱现场

   京剧脸谱,是一种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特殊化妆方式。由于每个历史人物或某一种类型的人物都有一种大概的谱式。活动现场,负责人为大家讲解脸谱的由来,并强调人物特色以及绘制脸谱的要领。随后现场同学自由组队,挑选脸谱类型,亲自动手体验。绘制过程中,小组成员相互配合,用画笔蘸取颜料对脸谱进行上色并严格按照线条规律和颜色的分区严谨作图,一个个色彩丰富、栩栩如生的脸谱从大家手中创造出来

 

 

小组成员进行脸谱绘制

   本次文化实践活动,把平时大家知之甚少的国粹艺术普及到学生身边,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京剧文化的魅力在手指反转间感受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获悉,我院将持续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体验活动,体验文化之旅,坚定文化自信。

核发:0 点击数:4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