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以“建筑设计”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日期:2023-12-01 14:26:56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79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熟练掌握如何凝练设计主题,并领会空间主题设计方法,进一步提高设计水平和质量,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建筑学院景观设计研究所所长邵龙教授于2023年11月29日下午14:30在行知楼1215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建筑设计“的学术讲座,此次学术讲座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唐湘晖主持。

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唐湘晖主持发言

    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唐湘晖介绍了邵龙教授的个人简介,并对邵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邵龙教授以“当代纪念性博物馆展陈空间设计—以毕业设计“重庆大轰炸纪念馆”为题,结合实际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在讲座中邵龙教授向师生详细介绍了建筑的内涵、专题建筑设计—纪念性博物馆的理论知识、纪念性博物馆的叙事结构和纪念性博物馆基于叙事逻辑的语义建构等内容,并结合学生优秀作品进行深入剖析。邵龙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以熟悉的记叙文写作原理作为纪念性博物馆设计的认识基础,理论实践密切结合,报告中经典案例既有中国特色,又具国际视野,让在场师生深刻领略了邵龙教授的学识渊博、教学严谨和风趣幽默,激发了师生对建筑学的兴趣和热情。与会师生的科研热情和热烈讨论。


邵龙教授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建筑景观系建筑学教研室主任张志伟老师对邵龙教授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相信同学们通过邵龙教授的深刻讲解,对建筑设计的内涵与呈现方式能有更加深刻的体悟与认识。

建筑景观系建筑学教研室主任张志伟表示感谢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开拓了学生们在建筑设计方面的思维和眼界,更加让同学们深入建筑的内涵和建筑设计的意义,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研学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

 

核发:0 点击数: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