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成功开展“导航学长”学习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3-12-06 14:49:07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112

为扎实推进“三创一做”工作开展,帮助大一新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尽早做好大学学习规划,掌握有效学习方法,2023年12月3-4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在慧思楼8116举办了5场“导航学长”学习经验分享会,导航学长白枚、郭鑫、张鑫、罗琪琪和2023全体新生参加。

活动现场

分享会上,白枚同学主要就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讲解,一是认识自我,同学们要尽快去适应、熟悉、融入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积极参加多种活动,在不断的尝试中认识自己的性格、专业、资源等;二是确定职业目标,要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确定短期、中期、长期学习计划,不断靠近职业目标;三是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是大家未来的生存之本。

白枚学姐分享现场

罗琪琪同学从日常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她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为学好习打好基础。比如做到不迟到早退、上课认真听讲、仔细完成课程作业、积极参加专业竞赛等。生活中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空余时间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为就业储备经验。

罗琪琪学姐分享现场

郭鑫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逐梦之旅。她给大一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大一入校时的茫然不知所措,到通过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活动、竞选班委参加班级事务管理、探索掌握大学专业学习方法等,在不断尝试、锻炼中逐步成长、成熟的故事。郭鑫同学的分享契合大一新生当前的现实情况,大家感同身受听得聚精会神。

郭鑫学姐分享现场

张鑫同学就如何协调学习和参加班团活动进行了分享。大学生积极参加班团活动有助于丰富校园生活,提升个人多方面能力,但如不能协调二者的关系,则不但会影响学习成绩还会徒增心理负担。她提醒同学们作为学生,始终要以学业为主,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活动;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筛选活动参加,提高参与活动的效果和质量;养成良好心理素质,提升抗压能力,用积极的心态应对双重压力。

张鑫学姐分享学习经验

分享环节结束后,导航学长们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的问题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同学们认真聆听

本次导航学长分享交流会的开展,让大一学生对学业认知、掌握高效学习方法、如何合理安排大学学习生活等有了新的认识,有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帮助他们树立大学学习信心,有助于2023级优良班风、学风的养成,促进“三创一做”工作在一年级班级落地、落实。

 

核发:0 点击数:11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