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党员先锋行,帮扶助成长”主题活动
日期:2023-12-06 15:03:22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82

为深入推进学校“三创一做”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五好班级”“优秀大学生”创建过程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202312月4日在第教学楼207教室开展“党员先锋行,帮扶助成长”主题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宁华、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被帮扶对象等合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宁华发表致辞,梁书记强调“三创一做”是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厚德笃行,求真创造”校训,引导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未来发展,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开展的专项工作。“三创一做”将是我院2023-2024学年学生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公寓、班级、寝室、学生要根据创建目标,实施有效措施,力争顺利完成创建任务。此次“党员先锋行,帮扶助成长”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党员与低年级班级班长结对,有助于增强低年级班级班长的班级管理能力,促进良好班级建设;组织党员学生与学业困难学生结对,有助于增强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解决学业难题,降低挂科率,提高毕业率,促进良好学风养成。梁书记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二是以目标为导向,制定有效帮扶措施;三是长效推进帮扶工作,确保帮扶有成效。

(图为党总支副书记梁宁华讲话)

随后,两位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将按照学校“三创一做”班级创建的相关要求,从班级管理制度建设、班级文化建设、班团组织建设等方面给予帮扶指导,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学业困难学生将通过“一对一”交流、难题讲解、笔记分享等了解帮扶对象诉求,增强其学习信心,提升学习能力,缓解学业困难压力,营造勤学上进、团结互助的学院风气。

(图为学生党支部帮扶代表讲话照片)

(图为被帮扶学生代表讲话照片)

最后,被帮扶同学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开展帮扶活动的感激之情,同时表示,将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信任。

此次“党员先风行,帮扶助成长”主题活动是建筑与设计学院落实学校“三创一做”工作的举措之一,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性,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学生进步,发挥学生党员传帮带作用,促进帮扶双方共同成长,同向同行。接下来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开始,督促帮扶工作长效落地,切实促进“五好班级”“优秀大学生”的创建。

(图为活动合照)

 

核发:0 点击数:8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