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强校企联动,培养应用型人才 ——建筑与设计学院园林系访企问需工作开展
日期:2023-12-15 09:11:31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109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园林专业组织专业教师调研队伍于2023.12.11——13日多个业内知名企业开展访企问需

  高校走访企业可以加强学校与企业的联系,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从而更好地协调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调整教学内容和培养方式,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通过走访企业,可以了解企业的招聘需求和就业市场情况,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和机会,拓展毕业生的就业渠道通过走访企业,可以明确企业人才需求和技术需求,联系高校资源,校企合作。

     12月11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园林专业教师曾德琳、黄佳乐走访了重庆道远园林景观设计公司1、2。通过与企业对话,讨论行业现状、行业未来发展、用人需求等内容企业提出未来行业对设计师技能的新要求和新方向,也对学校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建议。

1  重庆道远园林景观设计公司工作环境

2 企业负责人与教师团队交流

12月12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园林专业教师唐茜、俞冰走访了广州山水比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图3、4)。在访企工作中,企业与教师团队就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问题展开研讨,对园林专业建设提出建议。

3 专业教室与企业负责人合照

4 专业教室与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12月13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园林专业教师曾德琳、刘加文走访了重庆三研堂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图5、6)。教师团队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方向和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探讨,对未来园林专业的转型发展发表了各自意见。同时,企业也对应届毕业生的专业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图5重庆三研堂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工作环境  

6 专业教师与企业领导交流

建筑与设计学院园林专业将持续访企问需活动的开展,稳固、增强专业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强化专业建设,提升培养人才的综合素质,培养出更适应社会、市场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核发:0 点击数:109收藏本页